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年輕人在想什麼

年輕人在想什麼 我想是什麼都沒想
說真的 這幾年來資訊實在是太發達 社會也開放許多
許多好的不好的 奇奇怪怪的都出來了
年輕人似乎已經不太愛想了
當然 想 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能不想就不想
但是 該想的時候還是要想吧

我買相機 首先考量的是電池的通用性
所以家裡的相機幾乎都是使用AA電池
不管是聖誕夜在尖沙嘴 還是外出幫客人拍照 充電器充來不及
隨便一家便利商店就可以馬上買到AA電池立刻繼續
曾經老弟在訂婚宴上把他的相機拿給我 N牌950 順道跟我講的一句 我昨晚忘了充電
真是欲哭無淚 還好 我是專程要下去幫他拍的
可是年輕人卻認為 新的都是使用鋰電ㄚ 帶兩顆鋰電就夠了
是也沒錯啦 如果只是一二三耶 那當然是夠了
但是我這種拍到可能連記憶卡都要多帶的人 怎可能兩顆鋰電 出外又沒得充

等車的時間 我就想到處拍拍 什麼都好
一方面維持構圖的感覺 一方面留點畫面什麼的
但是 年輕人卻覺得 等車就等車 究竟在拍什麼 當匪諜也不用這麼勤奮
我隨口告訴他 你忘了那個高架工程 可能過兩年這些場景都不見了
他才若有所悟的拿出手機拍了一張
到了高鐵月台 其實我認為 隨手都有作品 隨意拍拍
他卻說 難道這也要拆了嗎???
哇勒 真酸

回家跟老婆提起這件事情
老婆回我 是你這種八股的人才會想要去拍那些東西 什麼會不見的 有人在意阿
跟人家講講小澤圓 小澤瑪利亞 那些就好了

其實 拍照真的很辛苦 比看A片辛苦太多了
背著大包小包外加腳架 偷懶一點就帶著傻瓜機
唉 究竟懂不懂什麼叫拍照 還想看我的照片決定是不是要我去幫客戶拍活動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啦
你跟人家搭不上頻道 就尊重人家 幹麻多說些五四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