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要先有常識才能容納新知識

對於鐵道的常識 我想以我一個半鐵道迷來說 我自認還不算差
但是對於一些想要對鐵道盡心 但是又沒有先補充基本常識的人來說
我覺得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因為他不知所為為何 更不會知道為什麼要保存鐵道(實體) 而不是只有保存路線

我是先找到看橋工房才又找到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有些新的知識我確實是由看橋工房得來的
如果有心要找查糖鐵的資料(google翻到30幾頁) 也必然會找到看橋工房
其中一篇ticket兄也提到 在與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的討論中 也講到 他們的人員對於鐵道知識的不足
這就怪了 既然對鐵道知識不足 又怎會想到把糖鐵既有路線轉變為步道???
既然在做了 又為什麼不去補充相關知識???
千里步道在網站上有些踏查的結果 其實這些跟看橋工房所做的又有什麼不同????
當然 召集很多人去做這些踏查的動作無非就是要讓這的事件擴散出去 而不只是一群人去郊遊
但是其結果在我看來還真的只是去郊遊

記得我看到一張照片 上面寫著 為什麼這裡有三線鐵路呢
我一看就知道這個地點就是裝車場
如果不能很明確的講明是哪個農場的裝車場 那踏查又有什麼意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