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網拍奇觀

最近想要重整家裡的電腦
把動物機跟server整合在一起
因為兩台機器都是很老的機器
當初是擔心 動物機容易中毒 所以 才把兩台機器分開
但是 現在顧慮的事情不一樣了 還有電費與噪音問題

一開始是很想使用VIA的ITX主機板
但是 真的夠嗎 猶豫了很久
當然 如果只是單純的動物機 那倒是要以耗電量去考量
可是要當作SERVER 卻是要好好想想
花了不少時間在網拍找主機板CPU
兩個主要的拍賣網其實價錢都差不多
整體來講 露天比較便宜一點
可能是不需要額外的費用吧
奇奇怪怪的事情 卻也是露天比較多

例一
有買家問可不可以以物易物
賣家的回答只有兩個字 不換
一般我們會說的是抱歉 而不是不換 雖然一樣是兩個字

例二
某個南部鄉鎮 賣家堅持只能面交
也就是說 他只賣給他家鄉附近的買家
這不是很奇怪嗎
他的理由是 他沒空去郵局寄
後來有買家提醒他可以用宅配
當然 也是因為他的東西比較便宜

在來這個例子忘記是在哪看到的
有買家問可不可以降價
結果賣家很阿莎力的回了一句 沒錢就不要買
真的是圈圈叉叉
不都是說誠可議嗎 有需要這麼的刻薄嗎

其實我在拍賣網站上流竄很久了
早在拍賣王的時候就有帳號了
這帳號還變成eBAY的帳號 到現在還在用
從來都沒有過回答問題回答成這個樣子

我實在是不願意用區域的觀點去看
但是 是不是北部人比較虛偽
同樣的意思用比較婉轉 大家比較可以接受的文字去表達

再來就是
看到最後 其實我都有點想放棄整合電腦的念頭
因為我還有一台顯示卡壞掉的主機
P4 2.4/FSB 400
只是主機板舊了 沒有SATA 沒有HT
在未來的幾年間 可能還是很麻煩
不要懷疑 真的是未來的幾年間
我現在用的server 就是 ASUS CUR-DLS 2000年的產品
扯遠了
其實這台P4還是可以用的
而算算我要買的主機板 CPU 也要花掉兩千多塊
覺得有必要花這筆錢嗎

我承認每個買家都有不同的進貨成本
有些則是升級換下來的
東西沒賣出去擺著就只是一個爽字而已
就像我的Xeon 3.2G 兩顆 + 主機板

其實賣便宜一點 應該會有更多人買
現金在手上不是更好
就像光華商場那有家專賣中古零件的
一個250G的硬碟 只比新品價差沒多少
那誰要去買中古的
還是一句話 各個賣家都有自己的進貨成本
但是沒有現金還是沒用 CPU不能當飯吃 硬碟也不能當薪水發

就像 CUR-DLS還是有人在賣
只是他賣的是空板子
這塊板子沒那麼好用的
光買板子回來只能收藏而已
它需要兩顆同批號的 P3 CPU 還要 ECC RAM
搞不好很多人還搞不清楚ECC是什麼東西
我就在想 我的CUR-DLS 整組便宜賣掉 去換兒子的尿布還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