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山寨iPhone

上星期在香港老婆安排了一天要去逛街
但是 又講明了中午要去喝茶
所以 我也不能在家裡睡大覺
老婆逛街的時間 我也只好在荃灣逛
這個商場逛過那個商場
原本就想要把老婆的MOTO換掉
一來不熟悉介面 二來充電器也不同 老是忘記充電
可是我逛來逛去又想買台 二手的 Tero 750 或是 Centro
但是又不合乎我對統一充電器的要求
逛到南豐中心的時候 我發現 手機店似乎比以前多很多
不知道老婆會逛到幾點 我也只好一家一家看 說看 還不如說觀察 呵呵呵
我發現 櫥窗裡擺了不少山寨機 (可參閱天下 411期)

其實說他是山寨機 好像講得一文不值
不管那個小小的商標 其實 山寨機長得還不賴 而且 功能又很特別
一律都有雙卡雙待 有些機種還可以看電視
我還看到iPhone
一台Apple iPhone 的手機只要 HKD 750 這不可能吧

後來發現 好像還有 Mini iPhone 這也太.........
由於廣東話不是很靈光 我也只有看看 並沒有詢問店員

又逛到葵芳去
發現葵芳廣場就看不到山寨積了

隔天中午跟網友在荃灣吃完飯之後
我就拉著老婆去看看我發現的DVD player 還有 Mini iPhone
老婆就開口要店員把手機拿出來看看
我就問店員 這機子的火牛呢
他回答我的是 用NOKIA的火牛就可以了
我蠻訝異他的答案

仔細看過之後 大概我臉上流露著一付很想要的表情
老婆一直問我要不要買
但是我還是想回家上網查查看

上網一查
竟然有這麼多種的 Mini iPhone 看起來都一樣 實際上都不一樣
不信你去Y拍找找

隔天又跑去鴨寮街 想看看有什麼東西買
還是一樣很多二手機 但是卻看不到Mini iPhone這一類的
眼看就要空手回台了
老婆就跟我說 明天是你最後的機會

我跟老婆說
現在充電器的問題解決了
但是 我這手機是想要可以臨時記點東西的
我還要到現場去看一看

隔天下午到外家去道別
我們又殺到荃灣去
這次就真的一家一家看
原來 450-750港幣的Mini iPhone 都有
當然功能各有不同
最後還是回到那天問的那家店掏出錢把Mini iPhone 帶回家
最重要的原因是 他可以用Nokia的充電器

後來在使用過程中發現
其實應該是買一比一的 iPhone
Mini iPhone 雖然輕巧誘人 但是 按鍵的部份實在是太小了不好按
原來被我嫌棄太大的 Apple iPhone好像又有了合理的尺寸
當然 一台680港幣的手機能要求什麼呢
或許是我被我的手機價格刺激到吧
綁兩年約 付出去的金額將近 15000台幣
真的有用到那些功能嗎
還不如買台山寨機 還可以一年一換

還有一個問題是
為什麼這些山寨機只有在荃灣看到 葵芳 鴨寮街就不見蹤跡
是因為大陸客多嗎
老婆給我的答案是荃灣的窮人比較多
但是我又覺得這答案有點怪 我想其他有比荃灣更窮的地方
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我的 Mini iPhone 就是長這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