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先生威猛

一早看到油膩的瓦斯爐 ,喝著水都覺得油膩 ,抓起老婆指定要買的威猛先生,就開始噴 。
怪了,不是買了不刺鼻配方嗎 ?怎這麼刺鼻 ?那便宜的刺鼻配方呢 ?不就要戴防毒面具?

一直以來,廣告上對於廚房浴廁的表現都是差不多的,只是隔段時間就會出現所謂的「新配方」。

真的有新配方嗎?
是針對除污的新配方?還是對於味覺得新配方?
數百年來,廚房油垢的成分應該是差不多的。
我所謂的差不多就是說:反正都是可食用的成分,至於廢油去給卡車喝,那是另一回事。但是,油的主要結構還是差不多的,差別可能只有葡萄籽油、葵花油、西瓜油、香蕉油、芭樂油。
如果上個配方的除污力夠了,那還需要有增強除污力的新配方嗎?更快?更強?
我想家庭用的清潔劑不可能也不可以多強吧!

一邊刷著爐台上的油污,一邊回味一年多來老婆的廚藝,一邊細想著~~幹~~認識廣告10幾年了,到頭來還是被騙。
可是也不能說是被騙,因為老婆被那廣告「說服」了!
一直以來都不講 「匡」 「騙」而都在講的「廣告效果」,其實終究是用過才知道。

廠商通常會講,你家的油垢太久沒洗等云云。是!我承認很久沒洗了!
但是如果我是每天擦拭,我還會需要這類清潔劑嗎?屁

實在還是有些油污我不會洗,就是油煙機接油的那個小槽,摸起來像機油那樣,威猛先生還是沒力去解決。只好放著給老婆起床後再洗。

老婆看到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噴」!我跟他講沒用。但是老婆還是想試試看到底有多威猛。
老婆一邊用手劃動著那些油污,一邊讓威猛先生混合進去。搞到老婆都受不了,我也趕快抱著米妮出去透氣。

也許廠商有一天會看到我寫的這些。毀謗?算了吧。
如果廠商可以表列出怎樣的油污有多少的除污力,不要跟我講電視廣告上的那些效果畫面,那我就隨他。
如果廠商可以清楚的數據化刺鼻與不刺鼻的差別,那我也隨他。
廣告麻,看看就算了,不要太認真,又不是做廣告。還是趁手的東西比較好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