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該死的IIS+PHP

他奶奶的 IIS+PHP 這條路就像走在半夜墳墓裡一樣
不要問我為什麼半夜還要走在墳墓裡
也許墳墓裡有需要的東西
也許走過墳墓會看到需要的東西
也不是不願意閹掉IIS 改裝APACHE
只是原先有些ASP的程式不願意花時間改 就這麼將就將就
其實每次要寫新程式 總是頭皮發麻
如果只是程式 那可能可以在網海上找到一點頭緒
但是一但碰到設定的問題 那就頭大
絕大部分PHP Whiter都是在Linex下 掛著APACHE 所以相對上的討論多就很多
找資料的過程中 還看到有人大言不慚的說 我還不會用IIS
好像用 APACHE 就很高尚 用IIS就有罪

當然 我也知道 任何東西跟M$扯在一起 就有無盡的麻煩
不管是資料寫得不清不楚 還是隱晦不明 甚至是亂搞一通
過時的東西 她們永遠當不知道
當IIS7 出現的時候 好像IIS6跟牠們無關
其實不只是這家公司如此
PHP也漸漸的變成如此
舊有的設定 在更新之後變得怪怪的
他們可以說 為了提供更好的效能 更多的功能
我們必須把過去的東西砍掉一些

其實 每個人的邏輯都不一樣 需求也不同
設定起來 有人愛放C 有人愛放D
有人網站叫做A 有人網站叫做B
每個人總認為自己的設定就行 你的設定不行就是你錯了
我只能說 看到別人的設定 只能從中得到靈感 睡醒之後才知道究竟要怎搞

就像他奶奶的 ImageMagick
我用了好久的 ImageMagick 怎麼會裝了Gallery 2 之後才知道他要的不是這樣
但是 我找不到路上有人講到 這樣是不對的
可是 我還是用了好幾年阿 不管是縮骨 翻跟斗 烙印 還不是照樣完成

只能說
這些東西沒有絕對
不要告訴我 我的設定不對
基本上 我家電腦的主機板CPU 跟你家的應該是很難一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