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養小孩需要多少錢

前幾天跟朋友談起要不要再生第二個
他的反應就是 你養得起就生阿
其實 這也是一般大眾的反應吧

以前有統計說養個小孩到20歲需要1000萬
然後大家就都信了
(其實社會上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 聽聽就算了)

從知道有米妮到現在其實花的錢(不算健保費)
約略三萬五 但是在這三萬五裡面大概有一半以上是可以不用花的
怎說不用花呢
老婆生產要了一間單人房
米妮出生之後多住了五天
米妮住院為了方便要了一間單人房
這些都是可以省掉的開銷

出生到現在
一天四塊尿布(幫寶適約略8塊 但是我去買了一箱 平均6.2)
水費 一天5塊
電費 一天5塊(因為要再開盞小燈給他)
打疫苗 五合一 一次1100 打了三次 肺炎鏈球菌 3000
其他的買玩具

設備方面我幾乎沒買
譬如嬰兒床 嬰兒車 遊戲床 學步車

當然 接下來要上學繳學費
非要唸私立學校才有前途嗎
非要去學才藝才有前途嗎
我自己在父母的期待下去唸過私立學校 也學過鋼琴
但是 真的有什麼比別人更高一等嗎
根本就是放屁

有些藝人在電視上講 讓小孩去上什麼開發什麼的
其實真正有錢人的小孩注重的是人格體格的發展 而不是讓小孩子日夜操勞
像我這種沒錢的 只好自己敎

每天陪著米妮唱歌 看畫 有時候抓著他一起看電影
時間 ~~~~~ 其實這才是最主要的開銷吧

我不知道米妮喜歡什麼
所以 我花時間陪他 觀察他 把這世界介紹給他
這些時間都不是錢可以算出來的
唸公立學校也不是沒前途
不去上右腦開發也不見得右腦就會萎縮

媒體上那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實在是太多了 不聽也罷
養個小孩要上千萬???台灣有多少人一輩子賺不到一千萬
那是不是就不要養小孩了
又不是古代治黃河 非要資金到位才能動工
非要賺滿一千萬才要生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